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

再見小朋友之二


這位小女生很普通但卻也很特別。

這個暑期創作班幾乎都是熟面孔,除了她及那位被壓來上課的小男生。
小女生非常文靜,但總是會提前到教室,安靜地坐著等上課。
剛開始我很擔心她會有壓力,畢竟其他小孩都有些基礎了。

對於一些比較難處理的部份,我會提醒小孩要多一些注意與耐心,
有問題可以提出~~
她總是說:「沒問題」,而且只說一次,就接著做她自己的作品。
有時我發現,她有些困難,有些小技巧控制的不是很好,
但她並未提出幫助的要求,她試著自己解決問題,也接受成果。

她很沈默,不過眼光中有種篤定。
看到自己的作品完成了,先仔細端詳再滿意的微微一笑,而後離開。
我很欣賞這位小女生,縱然其他人再怎麼激動,她仍然靜靜地繼續她的工作。

下課時,她的媽媽每次都會帶著她的妹妹來接她,
母女三人對著作品小聲的討論,也會去欣賞其他小朋友的作品。
一切都是那麼安靜。

有天,這位文靜的媽媽跟我說:
「我的書讀得不多,也不知道該怎麼幫她,她說她很喜歡畫畫,我就到處打聽...」

音樂盒的創作課,我請小朋友將自己的心願或夢想塑在音樂盒上,
每一次當轉動音樂盒時,夢想也就跟著動了起來。

小女孩塑了好大的太陽,在天空飄動的雲還有廣闊的牧場,以及一顆溫柔的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