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

方塊的記憶




忘了日子是如何飛逝地過去。
我只是被時間推著跑。
逃。

逃。
用飛快的速度,將行李從巴黎運回了台北。
不過就這麼一回事。

面對,或是逃避?
至今無解。
我看著第二代小紅莓的紅色液體被pump吸進去,
滾了一圈,流了出來,
流進孱弱的肉體裡。

她問我:「為什麼是她?」
她問我:「是不是我做錯了甚麼?」
「不是,當然不是!」
我篤定地甚至帶點氣憤的回答。

可是,我也想問上天類似的問題。

我很快習慣在醫院的夜,
伴著走廊上的藥車,腳步聲,入睡。
曾經如此熟悉的地方與節奏,
只是,如今我轉換了角色。

忘了自己怎麼走過。

就像狠狠地將自己蒙在厚厚的棉被裡,
你以為自己會窒息而死,
卻忘了在最後的那刻,
你一定會奮力的探出頭來,
用盡全力地吸一口氣。


沒有留言: